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免费自助文章链接,禁止站外链接:一次最多7天

大佬求助 关于近期频繁的MOD授权纠纷问题的解决办法

最近有意无意总是接到一些关于MOD授权的问题、索性就直接写一份关于MOD授权的一些个人见解。

1.什么是版权/著作权?
     法律分析:著作权和版权没有区别。根据相关法律规定,著作权是指作品的作者等相关人员,依法对其已经完成的作品所享有的发表权、署名权、复制权、保护作品完整性权等。且著作权即版权。
     法律依据: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第一百二十三条 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知识产权。
     个人理解:MOD制作、发表、以及署名、三位合一、视为有效MOD版权。
2.什么是授权?
     个人理解为版权持有人通过某种方式授权给某人使用、修改、再次发表的权利或者约定。
3.侵权下架等操作应该怎么界定?
   1.直接侵权
       表现:未经版权持有人任何形式授权、直接使用版权持有者的相关MOD、技术等具有版权的物品。
       界定:有效侵权
       操作:下架相关物品、造成版权持有人损失的应当赔偿
  2.间接侵权
       表现:普通服主在购买相关MOD时。没有从版权持有人手里直接购买、通过第三方购买的物品没有通过版权持有人的授权造成侵权的
       界定:普通服主并不具备辨别相关MOD的版权持有人、故该种形式界定为待侵权(有待查证)、若第三方承认该物品侵权、则该物品视为侵权。若第三方不承认侵权、则不构成侵权。若第三方无法联系或者服主伪造第三方的存在、视为直接侵权。
       操作:视为侵权的、下架相关物品、造成版权持有人损失的应当赔偿。视为不侵权的、则不下架该物品。
  3.侵权下架
      (1)这里着中说下间接侵权的处理方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首先:如果你的第三方无法联系或者服主自己伪造第三方的。直接下架物品、免得MOD被D、服务器被D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其次:如果你的第三方可以正常联系。就直接把侵权问题转给他们、让你的第三方与版权持有人直接对话。作为服主、我花钱买的授权不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能直接下架、无论他是否存在侵权问题。下架就以为着损失、第三方跟版权持有人之间的版权问题导致的损失、不应该由服主来承担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(借用某人的话:找人合作看人,买了毒贩的毒品、警察应该抓卖毒品的人、因为卖毒品是FZ、买的人只是WF)、所以这个损失应该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由第三方或者版权持有人来负。要坚决抵制某些人利用自身的优势恶意打压其他MOD制作者。坚决维护国内的MOD制作环境。一旦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为一线使用的服主被迫使承认相关的版权存在问题。那么我们将面临无人再去制作MOD、让他们形成垄断!必要的时候,可能会付出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成倍的使用成本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最后:我谈不上热爱这个游戏。但也会接一些简单的技术单来作为副业。我无意与任何作者、任何服主为敌。只是作为一个技术来说、看不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惯某些人的吃相。或许我的存在挡住了部分人的利益。但我还是想说。你们的吃相很难看、只是碍于要使用你们的东西、没人敢发声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而已!圈子就那么大、别把自己玩死。圈子就那么大、贬低同行提升自己、也就萌新服主会上当。版权大战不应波及正常付出代价的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服主!

大神点评16

熊天琪 2022-7-5 06:42:29 显示全部楼层
MOD侵权了,创意工坊可以投诉,这也是一条路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82794055 2022-7-5 13:40:22 显示全部楼层
正常买mod的服主买到盗版的也是盗版,而不是正版。

点评

确实  发表于 2022-7-5 14:2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82794055 2022-7-5 13:46:26 显示全部楼层
熊天琪 发表于 2022-7-5 06:42
MOD侵权了,创意工坊可以投诉,这也是一条路,

他确实侵权了,而且买了盗版的,他让我去找盗版的那个人去协商,我觉得这个不是我去协商的事情,因为我跟盗版的人也没有联系方式,我就应该你自己去协商,而不是我,他就给我扯这么多,好心提醒,变成歪曲事实。事实就是以后侵权无需提醒,直接干。损失不是作者给你们造成的,是卖盗版的人造成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熊天琪 2022-7-5 14:28:14 显示全部楼层
1182794055 发表于 2022-7-5 13:46
他确实侵权了,而且买了盗版的,他让我去找盗版的那个人去协商,我觉得这个不是我去协商的事情,因为我跟 ...

盗版的上不了创意工坊,

直接让steam下架就可以了,谁传谁会被封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82794055 2022-7-5 15:49:51 显示全部楼层
熊天琪 发表于 2022-7-5 14:28
盗版的上不了创意工坊,

直接让steam下架就可以了,谁传谁会被封,

是的,因为都认识,所以想着打个招呼他就下了,之前他开服务器就发生过一次他偷我东西,他自己下了,想着没多大事说一声,但是被他自己歪曲事实,反正一句话,盗版怎么样都是盗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24202813 2022-7-6 08:54:27 显示全部楼层
1182794055 发表于 2022-7-5 15:49
是的,因为都认识,所以想着打个招呼他就下了,之前他开服务器就发生过一次他偷我东西,他自己下了,想着 ...

大佬  看清楚  第三方卖的   服主也能提供第三方联系方式且真实有效的   这个损失为啥要服主来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24202813 2022-7-6 08:57:11 显示全部楼层
1182794055 发表于 2022-7-5 13:40
正常买mod的服主买到盗版的也是盗版,而不是正版。

是  没错   我平时买到假货  难道我不应该联合警察找假货销售商   要自己吃掉损失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24202813 2022-7-6 09:06:50 显示全部楼层
1182794055 发表于 2022-7-5 13:46
他确实侵权了,而且买了盗版的,他让我去找盗版的那个人去协商,我觉得这个不是我去协商的事情,因为我跟 ...

首先  你没有证明东西是你的  你无权直接上来就叫人家腐竹下架

其次  就算东西跟你有关系   人家腐竹给你说了跟谁买的  而且所提供的的第三方真实有效  你就应该去找哪个第三方协商  是他在侵权   服主也是受害者  直接下架   服主的损失谁来付   按照你的说法   你跟第三方联合起来坑服主(很多服主没有辨别作者的能力)  我们是不是也得忍气吞声   试问  这中间服主能得罪谁!
最后说一句  是不是给你们惯得   服主就该忍气吞声是吧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熊天琪 2022-7-6 10:12:03 显示全部楼层
24202813 发表于 2022-7-6 09:06
首先  你没有证明东西是你的  你无权直接上来就叫人家腐竹下架

其次  就算东西跟你有关系   人家腐竹 ...

没人保护服主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24202813 2022-7-6 11:21:42 显示全部楼层

对 无人保护服主  为啥他们自己之间的侵权站   要服主买单   什么歪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24202813 2022-7-6 11:24:18 显示全部楼层

发这个文章  也是提醒服主  要自己保护自己   而不是沦为别人恶意专利战的牺牲品   我们花钱买的是技术、是服务!不是买罪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24202813 2022-7-6 11:26:33 显示全部楼层

如果版权持有人连盗版的人都搞不定   而是选择搞同为受害者的服主   我觉得  这样的版权  不遵守也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熊天琪 2022-7-6 12:42:29 显示全部楼层
24202813 发表于 2022-7-6 11:26
如果版权持有人连盗版的人都搞不定   而是选择搞同为受害者的服主   我觉得  这样的版权  不遵守也罢

作者难,服主也难,盗版的是骗一个是一个,一点都不难.

你们应该共同抵御,而非内讧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82794055 2022-7-6 18:34:06 显示全部楼层
服主的损失是卖盗版的人负责的,就因为某人跟卖盗版的熟,还一口一个宝贝的叫,难道你的客户不是你介绍过去买的盗版吗,所以,损失是你们自己跟卖盗版的人的事情,我说了,以后不提醒,直接创意工坊DMCA,官方能够证明是谁的。盗版可耻,所有的事情都是盗版人的责任,谁买了盗版就应该去找盗版的人赔偿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82794055 2022-7-6 18:35:27 显示全部楼层
熊天琪 发表于 2022-7-6 12:42
作者难,服主也难,盗版的是骗一个是一个,一点都不难.

你们应该共同抵御,而非内讧,

赞同你说的,但是盗版的人跟他是宝贝,所以我得背锅哈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